“奔驰漏油车”事件新进展 销售欺骗女车主办理汽车金融

摘要
值得注意的是,录音除了透露出奔驰4s店在处理过程中的毫无诚意外,其中一段有关汽车金融的谈话引起了市场关注。女车主认为,自己在整个购车过程中遭到了销售人员的欺骗。

  西安女车主66万元买漏油奔驰车的事情有了最新进展。

  4月13日晚间,北京奔驰发布一则官方声明称,将尽快与该女车主达成解决方案。

  不过,上述官方声明引发了涉事女车主的不满,其随后对外公布了其与销售方西安利之星的谈判录音,表明这是一场不欢而散的沟通,其间还透露出销售顾问欺骗其使用汽车金融服务一事。

  最新消息显示,西安市网信办官方微博称,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利之星”立案调查,责成尽快退车退款。

  0 1 毫无诚意的沟通

  4月13日,在相关部门的见证下,66万元买到奔驰漏油车的女车主与西安利之星总经理刘元婷会面并展开谈判。

  然而,会谈一开场就充满了火药味,刘元婷的致歉词以及“5号从德国开产品会刚回来、9号去北京开董事会”等导致没能及时处理这一事件的说辞,让女车主火冒三丈,并打断刘元婷的陈述。

  女车主表示,她找了西安利之星的领导近20天,在这近20天的沟通中,利之星方面不管是销售、还是售后的负责人都不愿意向其提供刘元婷的联系方式。女车主还表示,在当前这个世界,不可能出现联系不到的情况。

  同时,针对西安利之星对外发布在4月9号已与女车主达成和解的情况,女车主表示,在4月11日才收到邮件,“需要下周奔驰才能给予回复”。女车主表明,真实情况是她当时写了和解方案,并“逼迫”销售签字,销售人员最后同意签字,但不肯在上面盖上西安利之星的公章,并表示还需要等奔驰来处理。

  女车主直言,在这期间,根本不存在友好协商的情况。

  此外,针对西安利之星按照国家“三包”政策更换发动机的处理结果,女车主表示,4S店只使用对自己有利的条款,譬如,国家“三包”规定修车超过5天就必须给车主提供一辆备用车,女车主向4S店提出了4次诉求,400客服电话却表示,具体是否提供备用车辆需要看各个店的情况。

  0 2 被欺骗使用汽车金融

  值得注意的是,录音除了透露出奔驰4s店在处理过程中的毫无诚意外,其中一段有关汽车金融的谈话引起了市场关注。女车主认为,自己在整个购车过程中遭到了销售人员的欺骗。

  女车主表示,自己有能力全款购买这辆车,但4S店销售人员却让女车主做奔驰金融贷款,并表示利息低。尽管女车主不想贷款,销售人员却各种引诱女车主办理贷款服务,而且在购买金融服务之前,销售人员并没有向女车主说明有汽车金融服务费这一项。

  在付款当天,销售人员先让女车主前往财务处付了首付、买保险,之后带女车主去做奔驰金融服务确认……在一系列过程中,女车主都予以确认。

  但最后,为女车主做金融服务确认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再支付一万多元的费用。并且,这笔费用并不是在4S店财务处支付,而是通过扫描个人二维码支付,且不可以使用信用卡。

  女车主质疑称,自己并没有享受到任何服务,办理贷款的一系列手续也都是自己操办,为什么要支付这笔费用?

  事实上,“汽车金融服务费”乱象早出现在汽车行业中。

  《国际金融报》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4S店都会诱导消费者使用汽车金融,甚至强迫顾客办理贷款并收取金融服务费,个别4S店甚至对销售人员做出了“顾客全款买车罚钱”的规定。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银行不会授权经销商收取所谓的金融服务费,这笔费用在某种程度上就是4S店的“霸王条款”,属于强制性收费,收上来的钱会落入4S店个人腰包,成为其新的利润源。

  除了收取汽车金融服务费,4S店还会强迫顾客购买一定数量的汽车保险,并从中抽成;向顾客搭售汽车装潢,否则延迟提车;在保养和维修时,引诱消费者使用更贵的材料,或者频繁使用副厂件……

关键词阅读:奔驰漏油车 汽车金融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