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旗下Cruise获11.5亿融资 现估值达19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通用汽车拥有多数股权的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Cruise周二表示,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和一群现有投资者认购了11.5亿美元的新股,目前该部门的估值为190亿美元。

  最新一轮融资包括通用汽车、日本软银愿景基金和本田汽车。该部门计划在2019年底前推出汽车,这轮融资应该会给该公司提供急需的现金。

  目前,许多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都在权衡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规模上市和销售速度,并设法分担不断上升的软硬件开发成本。

  福特汽车正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进行谈判,计划联手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该交易可能涉及大众对Argo AI的投资。Argo AI是一家由福特控股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公司。

  Cruise在过去一年获得72.5亿美元的资本承诺,本田在去年10月为该部门融资27.5亿美元,当时,该部门估值为146亿美元。

  目前的估值相当于通用汽车市值的35%左右,尽管该公司收入不高,且产品尚未准备投入商业运营。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估值 融资 汽车技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