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自主研发新电池,将在4月推出不含钴电池

  据e公司报道,特斯拉相关人士证实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特斯拉正在自主研发和生产‘超级电池’,进一步增加续航里程和电池寿命,预计会在四月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电池成分等具体信息”。据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自主研发的“超级电池”也在致力于不降低电池性能的情况下,将电池的钴含量降低为零。

  另据路透社报道,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正在与A股上市公司宁德时代商讨在中国工厂使用无钴电池的事宜。如果该计划最终落地,这也意味着LFP(磷酸铁锂)电池首度进入特斯拉生产线,有望进一步拉低生产成本,提高相关车型在中国的销量。

  根据此前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公告显示,宁德时代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