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推出汽车行业数据服务平台“大搜车智云”

  目前,中国车市正在由增量竞争进入相对存量竞争,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下,从“以产定销”到“以销定产”已经成为破局车市寒冬的关键。2月24日,大搜车智云发布《2019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涵盖销量分析、价格分析、政策分析三个层面,从区域市场、细分市场、品牌厂商等维度,系统性地回顾了2019年乘用车市场的结构变化特征及发展趋势,深度解读了市场的关键变化点及深层次原因,供汽车及相关产业从业者参考。

  数据赋能,三大维度助力汽车产业量化决策

  如今,汽车行业面临着成本升高、行业竞争加剧、市场波动等挑战,要求各环节精细化运作发展,产业数据的应用至关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大搜车智云打通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售后及零配件、经销商运营五大产业流通环节信息,为汽车行业提供全产业链数据,并结合不同数据场景,提供智能在线数据分析工具,帮助用户快速高效地从多维度、多粒度、跨类型、长时段的海量多源数据中,提炼出关键结论,深入洞察市场变化,进行量化决策。

  具体来说,大搜车智云包含排行榜、智云报告、智云数据、API等多个板块。使用者可从厂商、品牌、车系等多种维度,了解销量、保有量等信息,随时了解行业动态,指导企业高效运营。此外,除定期发布标准化月度报告,智云还可在深度分析数据的基础上为使用者提供定制化的数字报告服务,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在满足全平台数据的查询与下载的基础上,API服务则对接各类用户系统,充分展现平台的开放性,实现拓展服务。

  大搜车自2012年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进程,赋能汽车产业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发展。通过提供SaaS服务,大搜车已经数字化了全国60%以上的汽车经销商,其中包括全国9500家4S店、80000家新车二网、30000家二手车商、5500家弹个车社区店和340余家大搜车家选店。依托大搜车平台优势,大搜车智云通过多元渠道汇集权威数据,从不同层次和角度打通与分析,深层挖掘数据价值,为从业者量化决策进行数据赋能,让汽车从业者充分了解用户和市场,大大提升其反应速度和调整效率,保持强大的行业竞争力。同时,也为整个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辅助决策基础。

  生态新举措,大搜车产业赋能再进阶

  在此次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大搜车旗下产品持续赋能行业从业者,提升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在线化水平。

  2月19日,大搜车正式推出汽车直播孵化机构“24播豹”,通过汽车直播孵化网红的方式,为汽车厂商和汽车4S店集团提供直播卖车赋能服务,拓宽营销新路径。在直播卖车领域,24播豹有着丰富的经验,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1月20日,24播豹联合一汽马自达在弹个车汽车旗舰店进行了一场专场直播,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吸引了187万人观看,获取5400个高意向用户,截止2月3日达成44台车辆成交。

  针对中大型二手车商的SaaS产品“大风车”,通过提供车辆管理、客户管理、营销管理等服务,让二手车经销商实现线上协作。另一产品“超级4S”推出四大免费政策,帮助4S店经销商实现线上营销、销售、交易、售后、管理、卖车等各个环节的无接触办公,协助4S店恢复正常有序的经营管理。而大搜车智云,作为大搜车在数据赋能层面的新举措,意味着大搜车在推动汽车产业数字文明的进程中再下一城。

  在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下,大搜车“平台+生态”双轮驱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大搜车智云则进一步沉淀大数据、激活大数据、挖掘大数据、运用大数据,为企业量化决策、精细运作提供可靠依据,携合作伙伴助力行业快速前行。

  此次报告的发布,也标志着大搜车旗下汽车行业数据综合服务专业平台“大搜车智云”的正式推出。目前,大搜车智云推出为认证会员提供数据两年免费查询、车市报告免费领取等福利,更多相关信息,可登陆官网进一步了解。

关键词阅读:汽车旗舰 大风车 汽车行业 多粒度 多源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