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为观止 比亚迪汉全球首发亮相

  当一款代表未来的全球新能源旗舰车型,与有着百年历史文化的工业遗址发生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4月29日,“世界 汉为观止”比亚迪汉媒体静态品鉴会在首钢工业遗址公园举行。比亚迪汉将首次亮相选在这里,不仅是对中国民族工业精神的致敬和传承,更直观体现了汽车工业从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过程中,汉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地位。

  为新能源而生,极致演绎效力美学旗舰设计

  以工业主题公园为背景,汉Dragon Face设计语言演绎的东方美学得到别具一格的呈现。汉前脸正中央的“龙须”将两侧LED大灯构成的“龙晶”串联成整体,在提升视觉立体感的同时极具辨识度;通过“龙”元素的极致运用,封闭式一体前脸设计的汉EV犹如“蛟龙”般蓄势待发。

  汉为新能源而生,汉EV更是基于纯电动车思路的全正向开发。汉不仅拥有光华如流水的贯穿式龙晶前灯,流光溢彩的龙晶觉醒模式,还兼具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和轿跑造型。极具空气动力学效能的“效力美学”旗舰设计,让汉EV拥有0.233 Cd值的超低风阻系数,傲然挺入全球量产车Top 10之列。

  新中式品格内涵,构筑豪华智能旗舰驾乘空间

  打开车门,汉的内饰布局、细节造型、材质色彩,无一不彰显着新中式豪华之道。中控台整体采用对称式设计,以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为中心,主副仪表盘等显示与功能区域沿中轴线向两侧延展,营造出环抱感十足的驾乘空间。全液晶仪表盘、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龙鳞式氛围灯的副驾驶前饰板、空调出风口和音响扬声器,在两侧以”品“字形布局排列展开,在提供丰富视觉层次的同时,也呈现出新中式家居的平衡之美和品格内涵。

  一键启动,车内灯光像流水般在BYD HEART中控台、电子档把、仪表盘氛围灯等处流动,直至点亮整车内饰,营造出迎接“主人驾到”的仪式感。全新升级的多主题、个性化UI界面,提供驾驶、休憩、夜间等多种主题模式,通过语音、屏幕和3D立体界面的无缝契合,在打造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的同时,构筑出豪华智能的旗舰飞行舱驾乘空间。

  极致文化自信,旗舰之作续写“龙的传说”

  汉车型的规划始于2009年,当时比亚迪汽车重心在西安。古都西安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激发比亚迪的灵感——打造一款富含民族文化元素的高品质轿车,汉由此而来。

  汉的家族徽章设计融通古今,左半部设计取自汉初篆书汉字,右半部设计将现代简体汉字与汉初篆书字体相融。作为统领比亚迪王朝系列的旗舰轿车,汉代表的汉朝是中国最鼎盛时期,以汉为名,不仅是对中华文明的自信和传承,也寄意新能源车的强盛和汉车型的强大竞争力。

  汉肩负着突破中国汽车品牌天花板,向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车实力的使命。从3.9秒零百加速创造的旗舰级速度,到超安全刀片电池加持的旗舰级安全,再到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赋予的旗舰级智能,汉所拥有的超强实力,将让比亚迪在中大型轿车市场续写“龙的传说”。

  汉为观止,比亚迪汉目前已在线上和线下的汉车型授权经销商店全面开启预订,很快将迎来正式上市。更多细节、更多精彩,让我们一同期待。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