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员工返岗计划 加州工厂拟本周复工

  5月11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表示,已开始恢复运营过程,并发布了一项计划,使其员工和承包商重返工作岗位,这是因为与加利福尼亚地方卫生当局就就地庇护令而不断升级的争执不断,使该汽车制造商的弗里蒙特工厂处于闲置状态。

  “我们的重启计划是经过数月精心计划和准备的结果,”特斯拉管理层在一篇名为“恢复工作”的博客中说。”“它是根据我们在上海超级工厂建立的全面恢复工作计划制定的,该计划在过去三个月中一直运行平稳,健康。”

  根据CNBC审查的公司函件,特斯拉工人目前计划本周在弗里蒙特(Fremont)轮班生产3,S和X型汽车。这些转变是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六威胁就弗里蒙特工厂停产纠纷将特斯拉撤出加利福尼亚之前计划的。

  特斯拉已对加利福尼亚州的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要求联邦法院撤销地方当局的命令,这些命令阻止了该汽车制造商恢复生产。

  特斯拉在公司博客中辩称,弗里蒙特工厂属于加文·纽瑟姆州长的基本劳动力指导原则,应该恢复生产,因为这是至关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

  特斯拉管理层在博客中说:“与州长最近在弗里蒙特市的指导和支持相反,阿拉米达县坚持我们不应该恢复运营。” “这并不是因为缺乏尝试或缺乏透明度,因为我们已经与阿拉米达县卫生保健服务局会面并就重启计划进行了合作。”

  无法立即联系阿拉米达县当局进行评论。

  特斯拉表示,每个特斯拉工厂都有一个返工计划,包括医生在内的响应团队正在根据位置和针对具体工作的风险评估来制定健康和安全准则。在某些情况下,添加了分区和障碍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员工之间的互动。

  特斯拉的重新开放计划概述了特斯拉工人的几项安全准则和协议,包括增加工作区域的清洁和消毒;加强社会疏离;控制对设施的访问并在某些位置进行温度检查。

  该公司表示:“我们花时间在开始工作之前,对我们的人员进行适当的培训,所有员工必须完成在线视频培训,然后才能回到特斯拉的任何工厂工作。”

  该公司还将调整工作班次,以控制一个工作空间内的人数,并将班车的使用人数减少一半。该公司表示,它将为工人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并为与客户直接联系的人们提供非接触式服务。

  可以在家工作的特斯拉工人将继续这样做,但是生产设施中进行基本操作所需的工人将逐渐恢复工作。

  返回工作岗位的员工每天将完成一份自我健康检查表。根据计划,表现出症状的工人将被指示留在家中。

  以下为特斯拉博客文章全文:

  特斯拉是加州最重要的汽车制造商,也是该州最大的制造业雇主,我们的弗里蒙特工厂拥有超过10000名员工,全州拥有20000名员工。我们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并有责任确保我们员工的生计和安全,他们中的许多人依赖我们。但由于“就地避难”禁令的影响,他们已经失业数周。

  鉴于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最近依据科学和可信健康数据发布的行政令,各州和联 邦政府将车辆制造归类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以及我们制定的缜密安全计划,特斯拉已经启动了恢复部分运营的进程。我们的员工很高兴能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将在确保他们的健康和安全的情况下回复运营。

  特斯拉在做什么?

  我们的重启计划是经过几个月精心计划和准备的结果,并以我们的上海工厂制定的全面重返工作计划为蓝本。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我们看到了上海工厂平稳健康的运营。

  我们正在花时间让我们的人员在返岗之前接受适当的培训,所有员工在返回任何特斯拉工厂工作之前都必须完成在线视频培训。我们已经制定了全面的重返工作计划,包括成立跨职能响应团队,内部医生每天都会根据地点和工作特定风险评估制定健康和安全指南,我们正在持续审查我们的流程,以确保它们在这个新环境中确保员工安全。

  早在今年3月份,我们就在每个地点进行了风险评估,考察人们如何以及在哪里工作,他们如何互动,以及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满足安全标准。在某些情况下,我们添加了分隔或障碍来分隔工作区,并通过将部件放置在离生产线上完成任务位置更近的地方,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员工交互。我们还需要额外的个人防护设备,以及严格的清洁和消毒方案。

  我们的重返工作岗位手册详细介绍了我们为确保员工安全而采取的全面安全措施。

  为什么要重启工厂?

  特斯拉不是异类,我们也不是在与主流背道而驰。自从加州发布“就地避难”禁令开始,包括像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这样的汽车制造就被认为属于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并获准继续运营。加州州长在本周明确表示制造商应恢复生产时,重申了这种提法。

  此外,至少有三个同样情况的邻近县已经重新启动了包括制造业在内的经济,包括索拉诺、纳帕和圣华金三县。与此同时,我们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和隔壁的圣克拉拉县在他们的返工令常见问题解答中表示,允许恢复制造分布式能源资源(州法律定义包括电动汽车、太阳能和电池存储)。

  特斯拉如何配合工作?

  与州长最近的行政令和来自弗里蒙特市的支持相反,阿拉米达县坚持我们不应该恢复运营。这并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尝试或缺乏透明度,因为我们已经与阿拉米达县卫生保健服务机构会面,并就我们的重启计划进行了合作。不幸的是,做出这些决定的县公共卫生官员没有回复我们的电话或电子邮件。

  下面的列表只是我们与市县官员分享的部分信息:

  ——详细的健康和安全重启计划,附有核对表和照片;

  ——员工健康和安全指南;

  ——风险评估流程,包括我们在整个工厂所做的工作;

  ——风险评估改进,包括我们如何识别和解决高/中/低风险;

  ——温度筛查协议,以及在我们恢复长途班车路线时增加体温检查的承诺;

  ——修订的弗里蒙特生产重启计划;

  ——工厂布局面积接近56万平方米,以及员工分布在整个设施中的情况;

  ——休息室容量(因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而减少),以及工作区每个房间的人数。

  我们将继续以安全、负责任的方式让人们重新就业。然而,阿拉米达县的立场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法律行动,以确保特斯拉及其员工能够重返工作岗位。我们在5月9日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宣布该县命令无效,因为这些命令阻止了特斯拉恢复运营。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