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女议员怒喷马斯克:F**K Elon Musk

  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起诉加利福尼亚州的地方当局并威胁称,试图遏制冠状病毒爆发后,将特斯拉的总部迁至得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之后,一位民主党州政客对电子汽车巨头直言不讳:“ F * ck Elon Musk”。

  加州女议员罗瑞娜·冈萨雷斯(Lorena Gonzalez)周六晚上在推特上发表了谴责,引起了可预见的媒体关注。她没有立即发表进一步评论。

  马斯克一直在推动重新开放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弗里蒙特的工厂,但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表示,该汽车制造商不得重新开放,因为当地遏制冠状病毒的封锁措施仍然有效。

  特斯拉周六向该县提起诉讼,称该限制是该县的“权力抢夺”,因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四表示,该州的制造商将被允许重新开放。

  特斯拉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说,阿拉米达违反联邦和加利福尼亚州宪法,并且无视州长。

  阿拉米达县计划关闭至5月底,只允许基本业务重新开放。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县卫生部门表示已与特斯拉合作制定一项安全计划,允许弗里蒙特工厂在保护工人的同时重新开放。

  声明说:“我们期待很快就适当的安全计划达成协议。” 但是它也说居民和企业为保护该地区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牺牲。

  该部门说:“在数据和科学的指导下,以最安全的方式进行重新开放和放松就地避难所的限制是我们的集体责任。”  

  据CNBC报道,该县官员埃里卡·潘(Erica Pan)周五在网上的一个市政厅告诉记者,即使加利福尼亚放宽了冠状病毒的限制,“如果有当地命令,则以较严格者为准。”

  CNBC报道,潘先生“补充说,在新的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在保护公众健康的方法上,弗里蒙特汽车制造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比州还“严格一点”。

  据说潘对特斯拉说:“我们还没有开绿灯。我们一直在与他们合作,研究他们的一些安全计划。但是不,我们没有说前进是适当的。”

  “坦率地说,这是最后一根稻草,”马斯克写道。“特斯拉现在将其总部和未来计划立即移至德州/内华达州。如果我们甚至完全保留弗里蒙特的生产活动,那将取决于未来特斯拉的处理方式。特斯拉是[加利福尼亚]剩下的最后一家汽车制造商。”

  马斯克还声称:“特斯拉比起阿拉米达县的一名(当选)临时下级官员,更了解通过特斯拉中国工厂的经验来确保安全所需要做的事情”。

  亿万富翁坚持说: “我不是在胡闹。”

  得克萨斯州和内华达州的议员迅速表示接受马斯克的任何兴趣,马斯克已经计划在得克萨斯州开设一家工厂。

  但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生产不足已经给特斯拉带来沉重打击的时候,这一举动代价很高。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iel Ives在给投资者的说明中写道:“离开Fremont至少需要12到18个月,同时可能会增加制造和物流流程的风险。”

  州长纽瑟姆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关键词阅读:加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