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R标正式发布,上汽荣威能否破局中高端新能源?

  迈入2020年,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大势并未改变。具体到汽车市场而言,中国拥有稳居世界第二的消费市场,以及数量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车市长期利好的基本盘依旧坚固。同时,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也发生着改变,他们开始更加注重用车过程中的体验和配套服务,希望在车内的时间能够有更好的体验、产生更多的价值。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车市,荣威R顺势应需而来。

  5月10日,上汽荣威正式发布全新R标,瞄准中高端新能源推进品牌转型升级,谋求高质量发展。作为荣威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标志,R标将秉持“科技兑现想象”的理念,以“品位、创新、信赖”为基石,传递出“科技向内,人性向外”的人文与科技关系思考。正如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所说,荣威R标是上汽荣威电动化之路的新起点。一同首发亮相的,还有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和20万内唯一续航600公里的轿车荣威ER6。

  以用户为中心,R标演绎新零售兑现论

  2018年,上汽荣威推出了荣威MARVEL X,随之落地的还有汽车行业首个新零售体系,其“实时在线、一键即达、高度透明、体验承诺”的服务理念,让“以用户为中心”真正落到实处,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此次借助R标的发布,上汽荣威再次升级新零售服务模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规范、透明、有保障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凭借成熟业务体系以及资源布局优势,荣威品牌将建立以体验为导向,数字化、有温度的服务体系。R标将以客户中心、线下体验中心、用户在线体验中心为支点,构建起品牌与用户直接对话的桥梁,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最大程度提升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同时,得益于线上渠道的优势,荣威R标将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地域、全流程服务,彻底解决“周末人多、上班没时间”等传统服务体系的痛点。

  在渠道布局方面,R标会采用全新服务渠道体系,推出R Supercenter城市旗舰店、R Center城市中心店、R Store城市商超店,以三大网络形态,融入用户生活场景,并进行全面数字化融合,为用户提供优质规范的到店服务体验。同时,R标还将为用户带来辐射全国的总部直营服务,通过在线体验中心与当地的R-Friend合作伙伴的协同服务,让没有经销商网络覆盖的城市也能享受便捷的购买和售后服务。

  此外,R标还将创新商业模式,打造“车电分离”等模式并提供两年保值回购计划,解决用户在纯电动用车过程中的切实痛点和残值顾虑,让纯电动汽车真正成为用户的出行伴侣。

  新技术,行业首次落地L3级自动驾驶

  当前,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共识。尤其是进入2020年以来,各车企纷纷加码投入。背靠上汽集团,上汽荣威在行业内率先践行“新四化”,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电动化方面,上汽荣威是行业内最早发力新能源领域的车企,也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自主掌握三电核心技术的车企,2019年更是加码发布了“芯动2020+”绿芯战略,进一步实现了对“三电”技术的全面掌控。智能网联化方面,上汽荣威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并引领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方向。而当5G浪潮来临之际,上汽荣威更是与华为深度合作,并联合中国移动、上海国际汽车城一起打造全球首个面向公众的5G智慧交通示范区,将实现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

  作为上汽荣威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的最新战略落地,R标将满足用户对未来出行伴侣的所有期待。旗下将有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以及规划中的SUV系列。新车采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新电池架构、带来超长续航里程以及五分钟百公里的闪充体验、打造最安全的电池并提供高达百万的电池自燃保险,实现“模式领跑、续航领跑、安全领跑”,完美呼应R标从喜爱到信赖的使命。以荣威MARVEL-R为例,新车将采用华为5G T-Box,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率先在行业内量产落地L3级别自动驾驶。

  在存量市场环境下,单纯的产品品质竞争已经转变为满足用户需求能力的竞争。得益于一直以来的产品、服务两手抓,上汽荣威即使是在疫情影响下,也实现了销量的稳定表现,4月份上汽荣威累计销量超2.6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更是达到28.4%,带动上汽集团4月国内销量率先回正。而随着全新R标产品的落地及新零售服务模式的稳步推进,上汽荣威将牢牢把握住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打造智慧出行的中国方案。

关键词阅读:荣威 中高端 上汽集团 R-Friend 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