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EV海外首秀,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在欧洲发布

  5月13日,比亚迪宣布旗下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纯电动车型汉EV在欧洲首发。汉EV是比亚迪面向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推出的一款纯电动轿车,它不仅具有前卫动感的造型和精雕细琢的豪华品质,还集成了新能源智能车领域的先进技术。更为重要的是,作为全球首款采用刀片电池的量产车,汉EV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树立了安全新标准。

   据悉,比亚迪汉EV在欧洲预估的价格区间为4.5万~5.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34.6万-42.3万元。

   刀片电池&DiPlot 让出行更安全更智慧

   比亚迪汉EV已正式搭载量产状态的刀片电池和比亚迪即将发布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刀片电池具有高安全、长续航、长寿命的特点,汉EV搭载刀片电池后,相比采用传统三元锂电池包的纯电动车,不仅安全性成倍提升,结合原生纯电平台的优势,以及对能耗、回馈、温控系统的智能匹配,NEDC续航里程可高达605公里。

   DiPilot则是基于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入比亚迪独到的算法优势,具有自学习、自进化特点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硬件配置及5G技术的加持下,使得传统的“单机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汉EV上变成了“网络版”智慧驾驶。

   豪华与性能 两者并不相悖

   汉EV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将龙的故事与前卫现代的造车美学相融,使汉EV兼具动感优雅的线条美感,与超低风阻的动力学设计。新车前脸部分跑车化的曲面设计,与灵感来自于龙须形态的日间行车灯和位置灯,实现了形式与功能的完美结合。高腰线贯穿整个侧面,与D柱的溜背线条完美融合,以轿跑之姿展现运动硬朗气息。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时不仅拥有炫目效果,更烘托出中大型轿车的豪华气质。

   而在性能方面,比亚迪汉搭载的刀片电池可以稳定的输出高达800安培的大电流,高性能的碳化硅电机控制模块将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提升了58%,使得比亚迪汉EV 0-100公里加速达到3.9秒。不仅如此,比亚迪汉也是中国首个搭载博世“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的新能源量产车,不仅实现了精准度更高的制动安全,同时还通过协调式能量回收的技术改进,将新能源车长续航与制动舒适性无法兼容的难题一并解决。

   对于汉EV在欧洲首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先生表示:“汉EV不仅采用了全球顶尖的造车技术,更凝聚了十余年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丰富经验。刀片电池的搭载、原生纯电平台的协同、车身结构的设计、车内环保材料的选用以及远超同级产品的安全配置,更是让汉EV成为了目前市面上最安全的电动车。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相信融入了东方智慧和西方美学的汉EV,能够充分满足国际市场对于高颜值、长续航、高安全、高性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需求。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期望看到汉EV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精彩表现。”

   比亚迪汉EV在消费者最为挑剔、标准最为严苛的欧洲市场发布,体现出比亚迪对这款车型的安全、性能、品质充满自信。根据市场的具体需求,汉EV将在欧洲市场适时发售。今年6月底,汉将在中国上市。

关键词阅读:EV 动力学设计 纯电动轿车 纯电动车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