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广汇汽车合资公司充电桩业务肩负使命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国内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产业在政策助推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立足风口之上,各地抢建充电桩的热情高涨,局地“白热化”竞争势头已现。当前汽车产品逐渐向新能源升级迭代,制造厂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2019年年底广汇汽车与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广汇)在上海成立,合资双方意在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优势,掘金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充电桩基建也是其重点业务之一。

  合作双方,一边是全球规模领先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连续多年雄霸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榜首,也常被业内称为“全宇宙最大汽车经销集团”。2019年,广汇汽车实现新车销售89.67万台,营业收入高达1704.56亿元。合资的另一方国网电动汽车成立于2015年年底,是国家电网旗下承担充换电发展主体责任的专业化全资子公司,运营着世界最大、接入充电桩数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

  国网广汇公司依托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充电、能源领域的技术、资源优势,以及广汇汽车在流通领域强大、完善的经销服务体系,有望深化拓展充电基础设施销售建设运营、电动汽车“新零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保险金融产品运营等一系列创新业务与增值服务,不断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提升电动汽车使用体验,筑就电动汽车车桩一体化服务平台。

  目前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新基建”的重点建设方向。广汇汽车凭借强大、完善的经销服务体系,兼具渠道、规模、客户、服务等四大优势,未来有望开启“经销商+充电桩”新的商业模式。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广汇汽车的强强联合,将打通电动汽车销售服务与使用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电动汽车用户购车、充电、出行、车网互动等多元化、多层次需求。

关键词阅读:广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