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摩托车大王”力帆股份或被终止上市 近期被列为被执行人

  7月10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7月9日深夜,曾经的“国产摩托车大王”力帆股份突然发布公告称,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多家子公司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具体来看,包括力帆乘用车、力帆汽车销售、力帆汽车发动在内的10家全资子公司分别被各自的债权人向法院申请重整。

  天眼查数据显示,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注册资本约13亿,法定代表人为牟刚,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经营范围 研制、开发、生产、销售:汽车、汽车发动机,摩托车、摩托车发动机、车辆配件、摩托车配件、小型汽油机及配件、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汽油机助力车及配件等。

  天眼查十大股东信息显示,其最大股东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7.08%;第二大股东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95%。

  目前,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有多家对外投资企业,包括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重庆力帆车辆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其中,还有数家对外投资公司,目前为注销状态,包括重庆力帆电动车有限公司、重庆力帆科技动力有限公司等。

  值得注意的是,7月8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0)渝01执1233号,执行标的超9700万。

关键词阅读:力帆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