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新进展:或与现代汽车达成合作协议

  近一年以来,苹果屡屡传出将要造车的消息,但是近期韩媒透露的苹果即将和韩国车企现代汽车达成合作协议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1月8日,据《韩国经济日报》曾报道,苹果正与韩国车企现代汽车集团洽谈自动驾驶电动车的合作事宜,双方目前正在就条款进行谈判。苹果和现代汽车可能会专注于汽车制造和电池研发,后者可能在起亚或现代的其中一家美国工厂中进行。

  当天现代汽车先是发表声明称“公司是苹果正在初步接洽的数个汽车制造商之一”,随后现代汽车当日股价一度上涨逾 20%。但是现代汽车在半个小时内删掉了有关“数个汽车制造商”的描述。

  然而,现代汽车在数小时后再度调整声明措辞,将“苹果”隐去。现代汽车在最后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收到多家公司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开发方面潜在合作的要求,但由于谈判正处于初步阶段,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1月11日,据韩媒 Korea IT News 的报道,现代汽车和苹果公司将计划于今年三月份之前签下有关电动汽车的合作协议,并预计在 2024 年之前开始在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量产。据悉,这家工厂计划将在 2024 年生产约 100000 辆汽车,年产能预计可以达到 400000 辆。

  该报道还表示,Apple Car 的“内测版本”将于明年推出。

  同日,百度官宣了将与吉利合作造车的声明,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前景广阔,面对大量的消费需求,车企及其他企业纷纷在这一领域开始布局。

关键词阅读:苹果造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