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防疫升级:乘车需扫健康宝登记、拒扫或未带口罩可拒绝乘车

  近日,多地再次出现疫情“中风险”预警,交通出行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环节,应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

  为助力疫情可防可控,在疫情防控部门和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嘀嗒出行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升级平台防疫等级。自1月12日起,乘坐嘀嗒顺风车需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拒绝扫码登记或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车主有权拒绝其乘车。另外,同日起,嘀嗒出行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1+1拼车业务。

  加强中高风险运营管控,积极响应防疫要求

  在疫情反弹初期,嘀嗒出行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第一时间与疾控中心和交通主管部门启动相应沟通机制,确保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到及时响应。

  针对北京的中高风险地区,嘀嗒已划分电子围栏,在电子围栏内的目的地与出发地均无法成单。同时,根据北京交委的防疫要求,已暂停北京至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顺风车、出租车业务;另外,配合多地政府防疫要求,目前已暂停多个中高风险地区的顺风车业务。

  1月6日,根据主管部门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暂停了进出北京、石家庄、邢台的出租车及顺风车业务;以及天津往返北京、石家庄、邢台的顺风车业务。

  1月9日,暂停石家庄市区域内的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1月12日,暂停北京市顺义区(首都机场除外)的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1月12日,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拼车1+1”业务。

  提高用户防疫意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为压实“四方责任”,嘀嗒出行已通过多渠道加强防疫安全宣导,包括:App内轮播防疫相关提示,“如遇司机未佩戴口罩请立即投诉”等;行程中语音提醒“请提醒乘客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行程中合乘双方请佩戴好口罩,并系好安全带,适当保持车内通风”;

  除此之外,嘀嗒已于日前部署了30余项2021双节健康安全出行保障措施,确保公众健康安全出行,包括:App端上线健康出行承诺书;启动“城市负责人+安全管理部”两级疫情防控机制;全面配合公安部门疫情追溯,设置流调协查绿色通道等。

  另外,嘀嗒出行App端已在乘客下单、车主接单以及行程中等各个场景,设置了防控疫情、健康出行的轮播提示,包括全程佩戴口罩,开窗通风、乘客落座后排等内容。

  嘀嗒出行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侥幸,平台要从严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协助疾控等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织密疫情防御网。同时,恳请平台用户积极配合,提升防疫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关键词阅读:嘀嗒出行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