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驰援抗疫到社会公益:长城汽车企业社会责任升级之路

  年度销量创历史新高,连续第五年突破百万,企业市值一路飙升翻4倍,迎来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2020年,在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三十而立"的长城汽车依然取得了颇为亮眼的成绩。正所谓"饮其流者怀其源",长城汽车深知,过去三十年至今所取得的成就,有很大一部分得益于改革开放的红利,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过去一年中,长城汽车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断践行"廉信创变共分享"的核心价值观,在抗疫、扶贫、教育、救援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累计捐款捐物1385万元 多轮举措驰援抗疫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扰乱了整个社会的工作生活节奏。长城汽车首要考虑的,是全力配合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助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长城汽车便先后推出多项抗疫举措,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努力。

  为驰援一线防疫工作展开,长城汽车在2020年初短短半个月时间内,相继向湖北、重庆、保定等地捐款捐物,包括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向重庆慈善总会捐赠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向河北省保定市相关慈善机构捐赠270万元,用于购买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等。

  捐赠总价值115万元的长城炮皮卡

  为保障相关部门抗疫的交通运输需求,长城旗下欧了出行成立"欧了出行抗击疫情应急保障车队",与交通主管部门、运输管理机构建立即时沟通渠道,24小时随时待命,为医护人员、指挥部提供便捷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做好"爱心接力棒"。

  欧了出行抗击疫情应急保障车队

  同时,为保障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安全出行需求,长城汽车启动2000万元用户关爱基金,推出"无忧用车五大保障"和"五心关爱行动",并加大线下门店的安全防疫保护,与车主联合战"疫";及经销商所需,长城汽车推行"三减三赋"经销商支持政策,与事业伙伴共克时艰。为解决疫情期间用户购车痛点,长城汽车还主动开展营销模式变革,重塑购车流程,开展"零接触"计划,全方位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加大线下门店安全防疫保护

  2021年伊始,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爆发新一轮疫情时,长城汽车也迅速行动,于1月10日向河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驰援河北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保护一线医疗人员及前线志愿者的防疫安全。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累计捐赠款项及车辆总价值达人民币1385万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长城汽车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发挥中国汽车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向国家、社会以及广大用户传递浓浓关爱和助力。

  长城汽车为智利提供医疗物资援助

  不止于此,全球疫情蔓延下,长城汽车在海外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去年5月,长城汽车南非哈弗子公司在约翰内斯堡贫民区Alexander开展了价值10万兰特的食品物资援助活动。6月,面对智利严峻的疫情,长城汽车向智利大使馆捐赠66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一线救护人员的日常防护。同时,长城汽车还向印度、厄瓜多尔、伊拉克、科威特等地积极捐款捐物,展现出与全球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中国温度"。

  献身公益 体系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过去的一年中,为充分有力回馈社会,长城汽车还在扶贫、救援、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体系化的公益举措,进一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而在疫情冲击下,脱贫攻坚工作难度升级。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不畏艰难,以既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的方式,继续深化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的脱贫体系,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摘帽"。

  长城汽车向黄南州捐赠车辆

  2020年以来,长城汽车相继携手澎湃新闻启动"物产中国"公益扶贫项目,助力千万县农民脱贫致富;向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捐赠多辆哈弗F7四驱版车型,以超强实用性满足当地复杂的地形需求,做好、做实帮扶工作;积极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累计向各地学校、教育机构捐赠汽车相关教具、教学设备近3000万元,带动一个人乃至一座城以技脱贫。

  同时,长城汽车还与蓝天救援队达成战略合作,成立"长城炮蓝天救援机动队",利用长城炮的全地形通过能力、脱困救援能力以及更强的装载性能,更好地支撑救援工作,借助长城汽车遍布全国的2000多家皮卡销售服务网络,建立由各地经销商参与的长效机制并形成体系,进而全面深入到蓝天救援队的各项公益救援任务中。

  长城汽车与蓝天救援队达成战略合作

  以往,这些销售服务网络大多只为长城皮卡用户服务,而与蓝天救援队展开合作意味着,长城汽车会最大化利用各地经销商的救援资源,实现快速响应,尽管会耗费企业不小的人力、精力、物力,但这能够将灾情的损失进一步降低,并进一步推动国内民间救援体系的发展。

  此外,教育也是长城汽车献身公益的的重点领域之一。通过提升硬件设施水平、强化师资力量,长城汽车爱和城教育打造了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并开拓了早教托育、艺体培训等多元化业务,初步搭建起优质的教育生态圈。

  爱和城高级中学(长城高中)

  此举系统化解决了长城汽车数万名员工的子女教育问题,也强化了地方城市教育资源和实力,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赢得了家长与社会的广泛赞誉。正因此,在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上,爱和城教育荣获"2020年度·社会责任教育集团"大奖,对长城汽车在教育领域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认可。

  爱和城教育荣获央视网"2020年度·社会责任教育集团"奖项

  饮水思源,投桃报李。2020年,长城汽车在发展中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并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中更加以人为本,让关怀与关爱落到实处。未来,在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同时,长城汽车将继续多维度创造社共享价值,切实走好回报社会之路。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