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调多款车型售价!毕马威:未来十年肯定有老汽车巨头倒闭

  金融界网4月9日消息 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多款车型售价上调。

  特斯拉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起售价均上调500美元,现分别为3.849万美元和4.749万美元。

  Model3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5.699万美元,此前为5.599万美元,上调1000美元。

  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为5.049万美元,此前为4.999万美元,上调500美元。

  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拜登提出的1,74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法案将在短期内给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纯电池电动汽车(BEVs)初创公司带来极大利好。

  根据美国运输部发给国会工作人员的一封电子邮件,在174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中包括总额1000亿美元的消费者退税优惠,并将斥资150亿美元建设50万个新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据CNBC统计,2020年,全球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了43%,而在美国,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去年销量仅为32.8万辆,同比增长只有4%。

  有观点指出,上述电动汽车购车返利或将对美国汽车制造商,尤其是通用汽车和特斯拉,产生巨大的刺激影响。

  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引述相关传言表示,新的激励措施将是1万美元。该分析师表示:“我们得到的消息称,当前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可能会提升至1万美元。这不仅将成为特斯拉的巨大催化剂,也将成为美国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巨大催化剂。”如果传言属实,此举很可能会极大地提升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销量。

  毕马威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全行业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对汽车制造商来说是生死攸关的挑战,但这一转变不会像按下电灯开关那样在一瞬间发生。

  未来20年,全球汽车市场上的驱动系统将是一锅大杂烩,其中包括电池动力、氢动力、油电混合动力和燃油动力汽车。这是市场咨询公司毕马威对电动汽车市场进行全面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这项名为《明智下注数十亿美元》(Place Your Billion-Dollar Bets Wisely)的研究报告预计,汽车制造商目前在电动汽车行业投入,考虑到通胀因素,这笔费用已经超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上世纪将人送上月球的费用。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到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24%至37%。

  这项研究也指出,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行动落后可能意味着那些长时间依赖燃油车的制造商会走上穷途末路。该研究合著者、毕马威汽车业务全球主管加里·西尔伯格(Gary Silberg)说:“把握时机的风险很大。”“如果在5年时间里做错了,你可能会破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