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超800万粉丝的追求,广本全价值 究竟有多值?

  2020年对于全球汽车工业来讲,可谓是跌宕起伏,整个行业迎来了一场巨变。

  上半年疫情的一记“重拳”让车企们集体“内伤”,下半年电动智能汽车一路高歌猛进,像一条鲶鱼,倒逼行业前进。

  实际上无论是外部趋势的影响,还是内部环境下的角逐,唯有奉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理念,做到与时俱进,才能在存量竞争的汽车市场中行稳致远。

  作为车企的必争之地,中国汽车已经连续10多年产销量全球第一,并且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不仅新势力活力四射,实力强手车企也厚积薄发,不断思索推陈出新,广汽本田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深耕中国市场20余年,广汽本田打造了雅阁、飞度、奥德赛等众多“神车”,在日渐兴起的新能源汽车时代,亮出了“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全矩阵电动化布局利剑。尤其是近期上海车展上,广本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全球首发亮相,引发了业界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以“车生活全价值”为核心战略,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用车价值以及丰富的共创文化价值的广汽本田,正在让梦走得更远。

  理性购车观成主流 需求升级直击车企痛点

  中国全新的汽车时代,用户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

  近期,有一个话题为“如何pick你的心仪座驾?”的购车调研,针对外观、空间、技术、保值、销售服务、售后服务、车友圈等多方面进行投选,调研共计有1.2万名具有较强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参与。

  在这次调研中,22%的消费者投给了“颜值”,17.83%的消费者投给了“售后服务”,16.46%的消费者选择了“技术”,选择“保值”的已达到了8.4%。可见,消费者们在购车时普遍看中的是颜值、技术、服务以及保值。

  理性的购车观成为了当下消费者们的主流观念。

  但随之而来的是,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带给了车企们不小的“压力”,仅靠“性价比”路线已无法满足现状。如今,消费者们已不再简单的追求性价比,而是在对品质服务追求上变得要求更高。这也让多家车企皆现痛点。

  在调查中也发现,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观是热衷于新技术的,对新事物有着本能的好感和高接受度。这也正是因为他们所处的环境,正是汽车技术快速创新更替的环境。

  同时,他们对汽车消费的服务要求,往往也是全方位的,包括售前的金融服务是否贴心、售中的服务体验是否愉悦、售后的服务保障是否安全可靠等,贯穿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周期服务体验。

  而这些恰恰是广汽本田的特长。本田向来以服务和保值著称,可以说产品几乎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

  不久前公布的销量数据则是用户真金白银投的票,广汽本田一季度销量18.19万辆,同比增长逾80%,其中3月销量6.33万辆,增幅近97%,雅阁、冠道、缤智等均位于细分领域的前列。

  中国汽车行业潮起潮落,广汽本田屹立不倒,并且成功抓住了年轻的用户群体,背后的原因正如那份调研报告所述,“做一个购车决定,要考虑的不仅是要购买一台好车,还有这辆车背后代表的服务、保值率,以及这个汽车品牌所代表的文化。”

  广汽本田如何实现车生活全价值

  以“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2030愿景为引领,广汽本田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车生活全价值”战略。

  那么,“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是什么?总体来看,其主要包括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这三大用户核心需求,以及和用户一起实现的共创文化价值。

  解码“神车”广汽本田

  作为全价值中的底层结构,商品价值、体验价值和保有价值都属于用车价值,这与消费者选车购车息息相关。

  这得益于全方位、多领域的齐发力。在车型方面,广汽本田会提供一系列高品质车型,增加锐·混动车型,并开始引入纯电动车型。另外,通过开启“产品组合拳”战略,构筑“轿车+SUV”双核心及“SPORT TURBO+SPORT HYBRID”双动力矩阵。坚持“精品车型战略”,也坚持一如既往的造车品质。据《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显示,广汽本田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斩获主流车市场No.1,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更是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新款冠道(NEW AVANCIER)也荣膺大型SUV细分市场No.1,充分印证产品的硬核高品质。这些都是属于广汽本田特有的商品价值,就体现在用户驾乘时直观感受到的技术乐趣与产品价值。

  去年,广汽本田凭借健全的产品矩阵和深厚的品牌底蕴,累销超80万辆,创历史新高,且率先实现竞争变道,驶入了价值竞争的全新赛道。在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全系车型累计销售181,948辆,同比增长80.1%,实现稳健开局。

  构建“神服务”广汽本田

  体验价值方面,广汽本田为用户打造了贯穿买车、用车、换车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体系。售前阶段,广汽本田充分应用数字技术,重构销售服务体系与消费者的沟通场景,构建了线上3D看车平台——云展厅,并且还有一对一服务,让用户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能便捷看车和咨询。售中阶段,广汽本田有“喜悦销售服务”,不断通过满意度内部检测体制完善、服务人员能力强化提升、销售售后服务联动等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销售流程,提升用户的买车体验。

  售后服务更是广汽本田发力的重中之重,早在2019年广汽本田就发布了的售后服务品牌主张——FunLink创享车生活,包含3大核心理念“安心信赖”、“智能便捷”、“共创美好”。这一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预约保养59分钟交车、4小时钣喷快修等高效贴心服务;还结合智能科技手段,搭建“透明服务e体化”等智能服务,以及上门服务车、上门取送车等便捷服务。“共创美好”核心理念引导的服务更是值得一提,广汽本田通过构建兴趣爱好平台、商业资源平台等共享平台,实现车主资源共享、异业合作,与车主共创更精彩、更多元的汽车生活,共享更多价值和乐趣,把服务延伸到用户的生活。特约店不仅仅是维修保养车辆的地方,更是用户生活和事业的加油站。

  除此之外,广汽本田还通过推出超长质保车型、打造“FUN享会”会员平台、提供“喜悦延保”服务等,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在售前、售中、售后整个购车用车周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带来更好的体验。在J.D.Power(君迪)2020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报告中,广汽本田排名主流车细分市场第三名,持续位列高满意度行列;并且在《2020年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测评结果(CACSI)》中,广汽本田更是一举斩获合资品牌第一名!

  神秘“高保值”广汽本田

  广汽本田不少车型都有高保值率这块金字招牌。在由58同城·58汽车、J.D. Power颁发的《2020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紫檀奖中,广汽本田荣获厂商保值率第二名,旗下多款车型分获各自细分市场保值率榜单前三,其中,雅阁(ACCORD)、飞度(FIT)勇夺所属榜单第一名。广汽本田的高保值早已深入人心。

  在深入挖掘保有价值的基础上,广汽本田联合业界优质资源,推出“保值融”等一系列创新型的金融产品,将汽车金融与保值回购高度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无忧的购车方案,让高保值率优势产生更大效益。同时广汽本田为特约店进一步延展二手车网拍平台、为用户提供喜悦二手车业务,打造了一站式新/旧车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便利、更有保障的二手车买卖处理办法。广汽本田车所带来的资产性价值,是广汽本田给用户提供的最具差异化的附加价值,成为广汽本田未来日益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实力圈粉广汽本田

  成立将近23年,广汽本田在国内已拥有超800万的用户。一直以来,广汽本田以“梦想同行者”的定位,与用户相互激发一起成长,鼓励用户敢于逐梦、创造更多可能。在2020年11月,广汽本田就为用户和粉丝带来了第二届躁梦节,这是一个广汽本田为粉丝打造的、可能是全国最大的“粉丝共创舞台”,现场上千台广本车齐聚、256台改装车各展姿态、上万人一起为广汽本田而狂欢的盛况,都是源于“一日广本 终身广本”的共鸣。

  如此“热血”的品牌魅力,在行业内几乎是绝无仅有的,这是属于广汽本田的独特品牌文化,吸引了大批高品质的用户,也激活了共创文化价值,这也是广汽本田能够在行业率先构建“共创文化价值”的原因。品牌理念植根于消费者心中,从品牌认同到价值认同,从价值输出到与用户相互激发,与粉丝共同创造出更多的新价值。

  共创文化价值是全价值中的顶层结构,是广汽本田与用户粉丝深度关系的缔结纽带,已上升到一种情感需求与表达,和粉丝真正“玩”在一起,与车主及粉丝共创更多价值和乐趣,建立起更紧密的情感联结。

  一套组合拳打下来,也对未来也有了明确的指向标。广汽本田将这些具体措施升维成一套完整的价值体系。可以说,“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在满足消费者购车基本需求的同时,也在情感需求上得到了升华。

  以800万为起点再出发

  无科技不广本!以科技驱动创新,广汽本田始终保持着“后浪”的精气神。

  4月19日,广汽本田携旗下全矩阵电动化车型强势出击2021上海国际车展,尽显科技环保、年轻运动的无限魅力。

  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全球激擎首秀,搭载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在承继皓影(BREEZE)全方位本色魅力的基础上,为用户创造实用性与高级感“毫不妥协”的插混驾驭新体验。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到来,意味着广汽本田正式迈入“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全矩阵电动化布局时代。锐・混动联盟全明星车型和搭载锐・e动的VE-1+共同出展,完美呈现广汽本田丰富强大的电动化产品阵容。

  站在电动化潮流前沿,广汽本田已然迈入了全矩阵电动化时代。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已成为车企们普遍的认知。广汽本田以共同的热爱“共创文化价值”,重构粉丝关系,建立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为新时代用户带来更多喜悦。以电动化、科技化的手段,不断增强“商品价值”,为新时代用户带来更多的购车选择。结合智能方法和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持续为用户提供几乎完美的“体验价值”。基于广汽本田高保值的特有优势,不断深化“保有价值”,为用户带来最有效益的车辆资产保值方案。“车生活全价值”是广汽本田的用户价值战略,也是广汽本田面对未来的态度和面对用户的真诚。相信未来,提供整个用车周期的覆盖式“车生活全价值”,将成为广汽本田新时代加速前进的“油门”,“买车要值,就看广本全价值”。

关键词阅读:广本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