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计划出炉 2030年电动车全球销量占比4成

  在新的“福特+”计划中,福特表示到2030年,将在电动车开发(包括电池开发)领域投入超过300亿美元资金,大幅高于此前220亿美元的计划。对此,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这是自亨利?福特推广T型车以来,福特最大的市场增长和品牌价值创造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引领电力革命。”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5月26日),福特表示,公司在电气化上的投入将提高三分之一以上;同时,其还制定目标:到2030年,全球销售的车辆中40%为电动车型。在此消息刺激下,福特的股价涨幅一度接近9%,是近五年来的高点。

  “福特+”计划提出,到2030年,公司在电动车开发(包括电池开发)领域的投入将超过300亿美元资金,大幅高于此前220亿美。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在网络会议上表示:“这是继亨利?福特将福特T型车进行规模化量产以来,福特汽车在业务增长和价值创造方面所迎来的最佳发展机遇。我们的目标是引领电气化革命。”

  以福特2020年全球销量来计算,福特到2030年将售出150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

  作为福特的直接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也已制定相关的转型计划:未来五年,将投资27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到2025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和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到2030年,在欧洲市场将仅提供电动汽车;到2035年,将停止在美国销售传统能源乘用车。

  此前有分析师认为,在电动化转型方面,福特稍显落后竞争对手。对此,福特高层并不同意,“野马Mach-E电动跨界车和F-150皮卡电动版等车型已经或将很快上市。同时,福特还在开发两个电动车专用平台,一个用于生产全尺寸皮卡和SUV,另一个则用于小型SUV等产品。”

  此外,福特还在筹划建立一个名为“福特Pro”的独立公司。新公司将致力于开发包含锂电池以及商用车磷酸铁锂电池等在内的电动汽车电池。该公司未来还会与福特投资的初创公司solid Power合作开发低成本固态电池。吉姆-法利预计,在未来10年,这将让福特削减40%的电池成本。

  上周,福特还与韩国SK Innovation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电池合资公司,在美国两家工厂生产电池。(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相关阅读:

  福特Mustang Mach-E正式上市 26.5万元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