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打造芯片联盟 英特尔洽谈在德建厂

  宝马和奥迪总部所在地――德国巴伐利亚州正与英特尔商谈建立一家芯片工厂,以缓解目前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困境……当前,欧盟正积极寻求“缺芯”解决办法,包括考虑建立一个囊括意法半导体、恩智浦、英飞凌和ASML等企业在内的芯片联盟。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宝马和奥迪总部所在地――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州商务部长休伯特?艾旺格表示,该州正与英特尔商谈建立一家芯片工厂,以缓解目前汽车行业芯片短缺的困境。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英特尔一直在寻求大约80亿欧元的财政补贴,以支持其在欧洲建立一座芯片制造工厂。

  对此,艾旺格说,“在巴伐利亚州建立一座国际性大型芯片制造工厂,对当地发展是一个极好的机遇,我强烈支持这一项目落地。”

  据艾旺格透露,巴伐利亚州已建议将该工厂选址在位于慕尼黑西部的Penzing与Landsberg两座城市之间的一个废弃空军基地。

  近来,芯片短缺给欧洲汽车制造业带来了极大冲击,甚至威胁到德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进程。

  对此,欧盟始终在积极寻求解决办法。比如,欧盟正考虑建立一个囊括意法半导体、恩智浦、英飞凌和ASML等企业在内的芯片联盟,以此降低在“缺芯”时期对欧盟区域以外芯片的依赖。(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相关阅读:

  芯片短缺 致大众部分德国整车、零部件工厂减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