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起伏 多车企缩减慕尼黑车展参与员工数量

  首届慕尼黑车展预计将于9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但受制于疫情的起起伏伏,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已明确表示,“公司将向慕尼黑车展派遣尽可能少的员工。”奥迪和宝马方面虽尚未给出具体参展员工数量,但也都表示将减少工作人员团队规模;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则选择在线上举办预展晚会。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日前,多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将派出相对精简的团队参加即将拉开帷幕的首届慕尼黑车展,以应对依旧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

  据悉,首届慕尼黑车展预计将于9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但受制于疫情的起起伏伏,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已明确表示,“公司将向慕尼黑车展派遣尽可能少的员工。”

  通常而言,大众汽车会派出超过500人的团队参加此种规模的展会;而本次,大众汽车计划仅派出150名左右员工,实际前往展览现场的员工更只有70人,另有80人则将在“后方”值守。

  奥迪和宝马方面虽尚未给出具体参展员工数量,但也都表示将减少工作人员团队规模;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则选择在线上举办预展晚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面对当下不确定的疫情形势,新的限制措施会否出台还是未知数。对此,宝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比如完全采用线上等数字化形式展示车展内容。

  影响不止于车展现场,一些相关配套行业以及零部件企业人士担心,汽车制造商较小的参展规模,意味着会场外众多商务会议、交易活动也将相应取消。一家供应商就表示,“我们目前与买方(汽车制造商)在车展期间的交易洽谈预约量,还不及常规时期的一半。”对此,他们表示理解,但也认为这将大幅降低慕尼黑车展的影响力。

  稍早之前,因为疫情的反复,原本定于8月20日开幕的2021纽约车展已正式取消,这是其连续第二年停摆。(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相关阅读:

  法兰克福车展易主慕尼黑 以变革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