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电动”扑面而来 奔驰星耀慕尼黑

  时间的流转,场景的交替,终归还是汇聚于此,包括奔驰在内的众多重量级企业盛装亮相,为首届IAA Mobility“剪彩”。电动化风潮正扑面而来,正如奔驰所承诺的“全面电动”。

  1

  源出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伊萨尔河,河水浅而急,一路曲折向北,流经近300公里汇入多瑙河。大自然的恩赐,孕育了河流沿途的城市和居民,伊萨尔河畔的慕尼黑,无疑是幸运的。

  9月初的慕尼黑,天高气爽,温和舒适。作为德国南部最大的城市,巴伐利亚州的首府,慕尼黑正在敞开怀抱,迎接汽车工业展览中的一个历史时刻――IAA(德国国际汽车展),并为它注入了Mobility(智慧出行)的新内核。

  120多年前,诞生于柏林的IAA,在挥手告别了法兰克福后,一路南下,“落户”慕尼黑,让曾经叫惯了它名字的人,还得适应一下:哦,慕尼黑车展,德国疫情爆发以来首个重要车展。

  时间的流转,场景的交替,终归还是汇聚于此,包括奔驰在内的众多重量级企业盛装亮相,为首届慕尼黑车展“剪彩”。电动化风潮正扑面而来,正如奔驰所承诺的“全面电动”。

  恰如130多年前,作为汽车的开创者,奔驰用创新的发明,将人类从马车时代拉入内燃机时代;130多年后,秉持着“新豪华主义”精神的奔驰,将在慕尼黑“电”亮星徽。

  2

  今年7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向全世界公布,企业战略将从“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目标在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到50%、每一款车型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计划2030年在有条件的市场为实现全面电动化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对未来有非常清晰的产品规划,并希望能不断将令人振奋的产品推向市场。”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贝思格(Britta Seeger)女士介绍说。“市场对包括纯电和插电混动车型在内的电动化产品需求量每年都有提升。”

  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

  贝思格(Britta Seeger)女士

  IAA Mobility为“全面电动”的奔驰提供了一展身手的盛大舞台,“我们将在车展上带来新品,电动化将延伸至我们的子品牌家族,包括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G级车,新产品将逐步推向市场。”

  看得出,全面电动的精神正渗透到梅赛德斯-奔驰的每一个细胞中,而中国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车市场,奔驰必将与之“同频共振”。目前,中国是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电动化转型过程中,中国依然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前沿阵地。

  不可否认,中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仅有很多优秀的国际品牌,也有蓬勃发展的本土品牌参与其中,本土品牌在市场中的抢眼表现,给梅赛德斯-奔驰也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启发。

  据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介绍,继EQC上市后,未来包括EQA、EQB、EQS等纯电产品将争先绽放,展示梅赛德斯-奔驰诠释电动豪华的信心和决心。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杨铭 (Jan Madeja)

  3

  在IAA Mobility这场睽违已久的行业盛事中,人们也见证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系子品牌车型走向全面电动化。众多纯电车型的亮相,也再次宣告了三叉星徽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的加速转型。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4款全球首发的纯电车型的精彩亮相,注定会成为IAA Mobility的华彩篇章。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新纯电车型EQE、全新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梅赛德斯-迈巴赫 EQS 概念车、EQG 概念车4款全球首发的纯电车型的精彩亮相

  “接下来几个月,数款纯电车型将陆续登陆中国市场,而梅赛德斯-EQ旗下其它EVA平台的纯电车型也将随之亮相,这将有助于我们实现在2022年为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的阶段性目标。”杨铭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不仅是全新EQS的后继之秀,更以专属魅力树立行政级纯电豪华座驾的新标杆。全新EQE将成为梅赛德斯-EQ首款基于EVA平台在华生产的车型,秉承“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理念,将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符合本土化需求的功能和服务。

  练好内功,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赢,是面对挑战最好的回应。在贝思格看来,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豪华体验,例如匹配纯电动车型的无忧服务;未来还将为客户带来更多诸如车辆充电、保养提醒和品牌互动等无忧服务,这些正是“客户为先”的体现。

  在中国市场,到今年年底将有近600家经销商具备EQ产品的销售和服务能力,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希望打造一个热忱专注的电动车销售团队,将培训上千名专注于新能源产品销售的工作人员,保障“心豪华主义”客户体验延展至新能源产品领域。

  时间,本身就是一种奢侈品。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对于豪华的期待已经超越了产品,更多地延展到洞悉服务上来。奔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品牌互动体验,将豪华基因与未来豪华的解读、以及为客户提供的服务相结合,才能够持续得到客户的青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