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已通过软件漏洞远程入侵25辆特斯拉

  日前,一名年仅19岁的黑客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特斯拉系统中的某个软件存在缺陷,他已经通过该漏洞远程侵入了分布在13个国家的25辆特斯拉汽车。他认为,假如车辆正在高速行驶时,有人远程控制车内音响音量或车窗的开关,那是相当危险的;即使进行闪烁灯光的操作,也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影响,进而产生危险。

  日前,一名年仅19岁的黑客在社交网络上表示,特斯拉系统中的某个软件存在缺陷,他已经通过该漏洞远程侵入了分布在13个国家的25辆特斯拉汽车。

  据介绍,这位名叫大卫?科伦坡(David Colombo)的黑客通过软件漏洞,可以部分特斯拉汽车进行远程控制,包括打开车窗、启动车辆、打开音响系统、闪烁车灯,以及禁用安全系统等。他还可以通过车内摄像头探查司机、乘客是否在车内。

  科伦坡认为,假如车辆正在高速行驶时,有人远程控制车内音响音量或车窗的开关,那是相当危险的;即使进行闪烁灯光的操作,也会对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影响,进而产生危险。

  这名少年黑客还透露,该漏洞并不能允许他远程干涉车主驾驶的行为,也不能进行远程驾驶的操作;同时,全球只有少数特斯拉车辆存在该漏洞。

  当科伦坡的推文发布后,迅速引发关注,并已有数百条转发。他在后续推文中表示,已经与特斯拉的安全团队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并将及时公布最新进展。(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