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获评“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近日,由安徽省企业投资服务业协会指导、云掌财经主办的“数字赋能 创新求变”2021年度创变风云榜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易车凭借年内亮眼的增长表现获评为“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易车获评“2021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易车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汽车生活服务平台,业务覆盖全国342个城市,服务全国主流汽车厂商、4S店和数亿用户,业务涵盖汽车资讯、汽车电商、二手车、汽车后市场、数字营销服务等广泛领域,还投资了精真估、车轮、ETCP、爱保科技等诸多汽车产业链公司,构建了覆盖汽车媒体、汽车金融交易、汽车后市场、二手车,以及出行服务、汽车生活周边等相关领域的汽车生态网络,是中国汽车互联网的领军企业。

  自2000年成立以来,易车一直引领着汽车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率先并深入布局、发展大数据和AI业务,为主机厂和经销商提供卓有成效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营销服务,推动汽车流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同时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消费者对汽车文化消费需求的上升,以及图文、论坛等传统汽车内容形式的式微,易车自2020年开始率先启动“内容视频化”转型,发力原创视频内容建设,推出了包括《我是车手》、《马力对决》、《江湖车神》、《易车横评》、《为所欲为》等一批口碑和播放量俱佳的自制节目,被汽车用户誉为“弘扬中国汽车文化的响亮名片”。

  2021年是易车发展历程上的重要一年。自2020年11月完成私有化以来,腾讯正式成为易车控股股东,双方也加速推进业务融合,至2021年四季度末,易车已逐步打通腾讯体系,建立了汽车垂直生态,年内在腾讯体系内为超过3亿的车主、准车主及普通消费者们提供汽车生活领域的全方位服务。

  在腾讯资源加持下,易车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并取代竞争对手重新成为汽车互联网行业“一哥”。

  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易车系MAU自2020年四季度开始稳居行业第一,并创造了DAU和MAU同比连续增长38个月的优异表现,其新增用户量也几近主要竞争对手之和,用户时长也稳居行业首位。

  随着用户规模的提升和行业地位的拔高,易车的流量价值也节节攀升,2021年三季度,极光报告显示易车App流量价值高达80.5亿元,位居行业第一,在全品类App中排名19位,包括易车App+汽车报价大全App在内的易车系App流量价值高达96亿元。

  在新车广告投放领域,易车也备受车企青睐,成为新车广告投放的首选平台。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TOP 10新车广告投放媒介中,易车占据24.7%的市场份额,在包括汽车垂直媒体、社交媒体和信息流媒体中稳居首位,同时其新能源广告投放收入也远超主要竞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汽车移动互联网竞争进入下半场,易车将在腾讯扶持下强化领先优势,在汽车行业变革的新浪潮中发挥越发重要的“连接器”作用,并获得可观的商业收益,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投资价值。

关键词阅读:易车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