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A轮融资,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

  金融界1月26日消息,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宣布已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

  据悉,融资完成后,集度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上市。目前,集度自研的电子电气架构JET1.0,以及SOA、自动驾驶系统、核心算力平台、相关传感器正在向量产状态进一步迭代。此外,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量产车的内外饰,以及所有零部件的设计已逐渐进入量产模具开发阶段。

  作为百度集团在智能出行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集度致力于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引领出行方式的深刻变革。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启程刚10个月,在尖端AI技术以及高质量的整车平台、制造工艺加持下,集度高效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流程得到了成功验证。集度自研的汽车机器人大脑、神经、躯干都在高效发育,产品交付时,这一定会是一款标杆级的量产产品。我还要特别感谢0-1阶段的全体团队,他们是梦想的践行者,是勇敢的探索者。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聚焦在产品的打磨和开发,并汇聚更多的创业伙伴,在智能车时代笃定前行,以提供给用户更多超出预期的革命性产品。”

  天眼查APP显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汇荣路468号,成立于2021年3月2日,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等。

关键词阅读:集度

责任编辑:王木木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