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插混赛道 魏品牌转型正当时

  魏品牌认为,插电混动市场未来数年都将处在高速发展期,预计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25%,其中插电混动细分市场占比为6%,市场体量将达125万辆,实现1.3倍的增长。

  为助力魏品牌加速转型,长城汽车今年成立了魏品牌战略推进组,集团将不遗余力为其提供资源。魏品牌表示,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等资源,同时也不可避免的面临转型阵痛,但作为长城汽车高端化的样板和试验田,魏品牌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年以来,随着纯电车型以及油价的一轮轮上涨,兼具纯电和传统燃油汽车优势的插电混动车型,持续受到消费者追捧。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全国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售完成8.7万辆,同比增长142.6%;1-3月累计销售24.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03.1%,远高于纯电车型128.5%的增幅。

  魏品牌认为,插电混动市场未来数年都将处在高速发展期,预计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将达25%,其中插电混动细分市场占比为6%,市场体量将达125万辆,实现1.3倍的增长。

  确实,在经历过2019年、2020年的连续下滑后,国内插电混动车型迎来强势反弹,2021年,全国包含增程式在内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达到54.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71.2%。虽然总量上不及纯电动车型的244.4万辆,但同比增速却高出其2.6个百分点。

  此前,插电混动市场更多受政策驱动,主要市场在限牌限号、有购置税补贴、消费能力较高的城市,但目前来看,非限行城市的市场也逐渐被打开,魏品牌认为,插电混动市场已经由政策驱动转变为产品驱动,未来魏品牌将深度聚焦25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与头部新势力品牌和传统豪华品牌一较高下。

  为此,魏品牌着力以“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战略实现定位进阶,魏品牌CEO李瑞峰表示,魏品牌进入高端新能源市场,不是在短续航里进行效仿,而是以引领者的身份,在长续航智能DHT PHEV架构加持下,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0焦虑”是指任何场景下的0焦虑出行:路权0焦虑、用车0焦虑、补能0焦虑、安全0焦虑、驾趣0焦虑等,让汽车更具人性,更有温度,做到差异化,引领化,魏品牌CMO乔心昱进一步解释。

  摩卡DHT-PHEV 来源:企业供图

  为助力魏品牌加速转型,长城汽车今年成立了魏品牌战略推进组,集团将不遗余力为其提供资源。在此背景下,魏品牌推出了摩卡DHT-PHEV,30万元级别的定价既是魏品牌的焕新和重塑,也标志着“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的开端。

  此外,配备智能DHT(长续航DHT PHEV架构)和咖啡智能(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两大核心技术的拿铁DHT-PHEV、C01、复古潮驾、MPV等系列车型也将于年内陆续推出,形成三大品类七款产品的布局。

  当然,技术只是打开高端新能源市场关键之一,为形成更广泛的影响力,魏品牌还需向造车新势力借鉴渠道创新以及用户运营的方法。

  目前魏品牌内部提出了“1+1+1”的营销渠道:一是在用户生活圈、工作圈与造车新势力对标建立线下触点;二是将目前现有的4S店升级为交互中心;三是将传统运营方式转为直营合伙人模式。

  用户运营方面,魏品牌提出,包括高管在内的所有魏品牌人,都必须跟消费者面对面沟通,企业高管将直接和摩卡DHT-PHEV的订车用户建立联系,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魏品牌的诚意。

  在坦克品牌独立后,魏品牌销量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趋势,数据显示,今年3月,魏品牌销量为4755辆,同比增长36.09%;1-3月累计销售14285辆,同比增长22.34%。但魏品牌也表示,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等资源,转型阵痛期也难以避免,但作为长城汽车高端化的样板和试验田,魏品牌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