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计划或有变化

  本周,欧洲议会将就是否削弱“到2035年,降低100%新车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执行力度进行投票表决。有行业协会表示,“2035年,新车100%减碳计划”将导致数千人失业。它们呼吁削弱这一计划的执行力度,以更柔和的方式转向电动化。

  本周,欧洲议会将就是否削弱“到2035年,降低100%新车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执行力度进行投票表决。

  该计划是在2021年7月被提出,要求27个欧盟成员国到2035年只能销售零排放的新车。届时,传统燃油车乃至混合动力车型在这些市场都将禁售。该计划旨在推动欧盟在203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降低55%,并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中国经济网 郭跃/摄

  欧洲议会中的最大团体欧洲人民党(EPP),将于本周讨论是否 对该计划进行修正案,将此前规定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减少100%,降至90%。

  保守派议员提出,在保证2035年前降低新车90%二氧化碳排放的前提下,允许部分传统燃油车继续销售。

  有行业协会表示,“2035年,新车100%减碳计划”将导致数千人失业,它们呼吁削弱这一计划的执行力度,以更柔和的方式转向电动化。

  不过,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对于此前计划表示坚定支持。

  上周,由50个非政府组织和消费者组织组成的团体致函国会议员,呼吁应按时达成2027年中期目标,即2027年汽车整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1年的基础上削减45%;提高重型汽车销售的排放门槛;支持尽可能在2030年前、最晚不迟于2035年禁售所有传统内燃机新车。(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