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预计未来几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50%的年均增长   

  金融界7月21日消息,特斯拉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发布,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特斯拉总收入同比增长42%,达到169亿美元。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至25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4.6%。

  财报显示,特斯拉季度末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有价证券在第二季度增长了9.02亿美元,达到189亿美元,该增长主要得益于6.21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部分被4.02亿美元的债务偿付抵消。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已将约75%的比特币购买转换为法定货币。二季度的转换为资产负债表增加了9.36亿美元的现金。

  第二季度,特斯拉整体生产效率达到历史新高。然而生产过程中持续面临的停工、全球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短缺、物流和其他的复杂挑战,这限制了工厂持续满负荷运转的能力。弗里蒙特工厂第二季度产量创下历史纪录,得州工厂已安装下一代 4680电池生产设备并同步进行调试。

  能源存储方面,特斯拉第二季度储能部署同比下降11%至1.1 GWh(兆瓦时),这主要是由于半导体供应方面的挑战,其对能源业务的影响大于汽车业务。

  特斯拉预计,未来几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50%的年均增长,增长速度取决于设备产能、工厂正常运行时间、运营效率、供应链能力和稳定性。特斯拉将保持创新以降低制造和运营成本,随着时间推移,特斯拉希望伴随硬件相关利润的增长,软件相关利润将实现加速增长。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王木木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