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调低全年产销目标,奔驰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宝马表示,考虑到动荡的局势、全球芯片短缺和欧洲面临的能源供应不足等不稳定因素,其将不得不调低全年产量计划;同时,交付量也将低于去年水平。

  与宝马的谨慎相比,竞争对手奔驰则更为乐观,其曾在上周上调了下半年及全年的盈利预期。

  当地时间周三(8月3日),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芯片短缺仍将阻碍宝马在销量方面实现继续突破。”

  数据显示,二季度,宝马集团全球销量为56.35万辆,同比下降了20%。

  宝马方面表示,考虑到动荡的局势、全球芯片短缺和欧洲面临的能源供应不足等不稳定因素,其将不得不调低全年产量计划;同时,宝马还预测今年的全球交付量也将低于去年创纪录的252万辆水平。

  对此,宝马集团CEO齐普策表示,公司的新订单数量已经开始下滑,但预计接下来几个月订单数量会有所回升,有望在年底恢复正常水平。

  德国智库IFO在一项调查报告中也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业务经营状况从7月起逐渐恶化,包括订单减少,以及售价下滑等。

  市场调研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丹尼尔?罗斯卡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宝马是首家对市场需求做出谨慎判断的汽车制造商,意味着宝马已意识到当下汽车需求正在减弱。”

  与宝马的谨慎相比,竞争对手奔驰则更为乐观,其曾在上周上调了下半年及全年的盈利预期。(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