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新能源品牌8月销量出炉:理想“腰斩”,问界破万

  9月1日,国内共有10家新能源汽车品牌公布了8月交付量,整体来看,从榜首到末尾,品牌间的交付差距清晰可见。

  10个新能源品牌8月销量出炉:理想“腰斩”,问界破万

  8月,造车新势力的表现并没有带来太多惊喜,小鹏、理想交付量环比均有所下滑,蔚来凭借主销车型“866”支撑,勉强维持在万辆左右,哪吒和零跑进一步冲高,继续稳固着新势力月交付前两名。

  从新势力整体来看,产品定位更大众化市场的哪吒、小鹏、零跑逐渐稳居前列,“盘子”大,市场份额就有希望扩大。数据显示,今年1-8月,哪吒累计交付量达到93185辆,位居新势力第一,紧随其后的小鹏累计交付量达到90085辆,零跑在新产品上市加持下持续追赶,累计交付量已达76563辆。除此之外,产品定位更高端的理想和蔚来则分列后两位,累计交付量相较哪吒均有近两万辆的差距。

  10个新能源品牌8月销量出炉:理想“腰斩”,问界破万

  相比造车新势力,AITO、极氪等新品牌在8月交付表现抢眼,其中AITO问界系列当月交付破万,有力反击了“唱衰者”。极氪月交付经历缓慢爬升后,8月交付超过7000台,再次创造了单月交付新高。而这还不包括后续交付的阿维塔和深蓝,由此来看,伴随更多新品牌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火将再度升级。

  广汽埃安8月交付超2.7万

  作为较早诞生的新能源品牌,广汽埃安8月销量达到27,021辆,同比增长133%,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广汽埃安旗下共有AION Y、AION S PLUS、AION S、AION V PLUS、AION LX PLUS等车型在售,相比其他新品牌,埃安的车型数量较多。

  在日前举办的2022年成都国际车展上,广汽埃安神7座驾2023款AION V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8.98万元-26.98万元。新车首次推出7座版本,并且是20万元级唯一智能纯电7座,相较老款进行了40+项全面升级,产品力整体将得到提升。在新车加持后,埃安9月销量有望再冲高。

  哪吒8月交付居新势力榜首

  8月,哪吒汽车共交付16017辆车,相比上月增长14%,同比增长142%;当前,哪吒汽车的交付量仍由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贡献,其中哪吒V作为一款10万级小型纯电SUV,在其所属细分市场表现尚可。据品牌方数据,截至到今年7月,哪吒V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1-7月其在所属细分市场份额达到12.5%。

  除两款车型外,已于7月31日上市的哪吒S,将于四季度启动交付。目前,哪吒S订单超过1万辆,9月起试乘试驾车会陆续到达各授权终端门店。

  零跑8月交付创月度新高

  8月,零跑共交付12525辆车,同比增长180%,并连续四个月创造新的交付纪录。

  目前零跑主要有三款核心车型,包括S01、T03以及去年9月底上市的零跑C11,其第四款新车,定位旗舰级纯电轿车的零跑C01已展开预售,预售价18万至27万元,预计将于9月28日正式上市。在日前举办的成都车展上,零跑C01的高性能暗夜极光版首次亮相,据官方透露,截至8月31日,零跑C01预售订单量已超过10万辆。

  蔚来连续三个月交付破万

  8月,蔚来汽车共交付新车10677辆,环比小幅增长,同比增长81.6%,这已是蔚来连续第三个月交付破万。

  实际上,蔚来达到这一交付量背后仍依靠“866”车型作主要支撑,ET7还未能担当大任。此外,蔚来ES7已于8月启动交付,ET5将于9月9日锁单,9月30日启动首批交付。由此,四季度前,蔚来所有新车都将完成上市到交付过程,如果供应链及产能不受限,蔚来四季度的交付表现值得期待。

  AITO月交付首次破万

  AITO汽车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问界系列交付量继续大幅提升,达到了10,045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环比7月大增近40%。

  问界系列共有M5和M7两款车型在售,其中第二款车型问界M7于7月4日正式上市,上市后的四小时,订单量暴增至两万,8月24日,问界M7开启了首批交付。有观点认为,凭借M7的产品力以及华为营销渠道优势,M7后续的市场表现有望超过问界M5。

  9月6日,在华为新品秋季发布会上,AITO汽车还将推出问界M5 EV,这款车将是问界系列的首款纯电车型,定位智慧豪华纯电SUV,将进一步丰富AITO的产品矩阵。

  小鹏8月交付跌破万辆

  在连续3个月交付超过万辆后,小鹏8月9578辆的交付量相较上月减少近2000辆,同比增长了33%。具体到车型,小鹏P7当月交付5,745辆,P5交付2,678辆,G3系列交付1,155辆。其中最直观的是P7的交付量相较之前七八千辆的水平有所减少,且P5在交付爬坡过程中没能持续冲高,这或许是小鹏8月交付跌破万辆最直接的原因。

  即将在9月上市的小鹏G9有望成为小鹏新的销量增长点,该车是国内首个搭载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配合新一代S4超充桩,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其CLTC最大续航702公里,在同级中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目前,小鹏G9已开启预售,开放预订的24小时内订单就达到了22,819辆。

  极氪8月交付创历史新高

  8月,极氪汽车凭借单一车型极氪001,当月交付突破了7000辆,达7,166辆,环比增长42.7%,再创单月交付新高。官方透露,8月极氪001大定订单(5000元不可退定金)再破10,000+,且平均订单金额超33.6万元,持续刷新中国品牌价值新高度。

  另外,极氪第二款车极氪009已经浮出水面,其定位纯电豪华MPV,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将于明年一季度交付。此外,极氪001也将成为搭载麒麟电池的全球首款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量产车,将于2023年2季度推出,届时极氪001的产品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理想8月交付量腰斩

  8月新势力交付中,最令外界惊讶的是理想,在所谓爆款车型L9启动交付后,理想8月交付量相比上月骤减至4571辆,环比下降56%,同比下降52%。

  究其原因,此次交付骤然下滑或是川渝地区限电、L9“抢单”理想ONE以及L8年内交付的综合影响。理想方面此前表示,由于四川地区电力紧张,其在四川绵阳的增程器工厂供应延迟,导致了L9的交付延期。即原定于8月内交付的用户,预计将在8月30日至9月4日为用户进行交付,而原定9月交付的用户,车辆则仍会在9月内完成交付。

  除此之外,理想第三款车型L8将于11月初发布,且发布当月即开启交付,有观点认为,L8即将上市的消息释放后,不少理想的潜在用户或持币观望L8。

  岚图迎来交付一周年

  8月,岚图汽车共交付新车2429辆,同比增长495%,环比增长35%,这其中,新车岚图梦想家8月实现交付1591辆新车,占据品牌半个江山。岚图汽车于2021年8月启动首款车型岚图FREE的交付,至今已满一年,在此期间,岚图品牌已累计向用户交付了17891辆车。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受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电力供应等因素影响,岚图的生产供应及销售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随着未来产能和交付能力的恢复,岚图的销量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智己L7 8月销量破千

  作为上汽集团的新品牌,智己汽车8月销量破千,达1007辆,环比增长23.4%。自6月中旬启动交付以来,智己单一车型L7累计交付量为2058辆。

  据了解,智己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并交付第二款车型智己LS7,该车与L7同平台,定位为中大型纯电SUV,届时,智己两款C级车将形成“双旗舰”的产品格局。而智己后续能否在新能源市场脱颖而出,还要看新产品上市后的造化。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