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牵手家电巨头,蔚来与海信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等领域合作

  9月13日,蔚来汽车与海信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领域(包括车用空调、整车热管理系统、智能交通、车路协同、新型显示及多媒体技术产品等)、海外市场拓展、家电产品集采等领域开展多产业、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此次双方全方位战略合作,以海信旗下的汽车电子品牌日本三电公司为首要合作平台扩展而来。公开信息显示,2021年6月,海信集团旗下海信家电完成对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的收购,持有其约75%的表决权,正式成为日本三电的控股股东。日本三电主要服务于奔驰、大众等客户。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蔚来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在上海、合肥、北京、南京、圣何塞、慕尼黑、牛津及奥斯陆等全球多地设立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机构。在中国市场初步建立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体系,2021年开始进入全球市场。

  销量数据显示,二季度蔚来车辆交付量达25,059辆,包括3,681辆ES8、9,914辆ES6、4,715辆EC6及6,749辆ET7,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14.4%、较2022年第一季度下降2.8%。对于二季度下滑的原因,蔚来方面表示主要是受到疫情、极端天气及供应链的影响。

  未来,双方还将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相关产业方面将不断拓展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