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Bot机器人原型机将亮相!马斯克:未来可能比一辆汽车更便宜

  金融界9月27日消息,据特斯拉方面透露,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即将举行的2022 AI Day活动上,特斯拉的Tesla Bot机器人原型机将现场亮相。此外,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和Dojo超级计算机的最新进展也或将于当天公布。

  而在去年AI Day上,“高1.72米,重56.6千克”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概念视频和图片首次亮相。彼时,马斯克表示,Tesla Bot将利用Dojo超级计算机的训练机制来改进功能。

  前不久,在公开发表的文章中,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机器人最初的定位是替代人们从事重复枯燥、具有危险性的工作。但远景目标是让其服务于千家万户,比如做饭、修剪草坪、照顾老人等。”

  “特斯拉机器人的身高体重接近一位成年人,可搬运或手提重物,还能小步快走,它脸上的屏幕是与人沟通的交互界面,”马斯克表示,“你或许会好奇,我们为什么要设计这个有腿的机器人?因为人类社会是基于拥有两条手臂和十个手指的双足人形的互动而形成的。因此,如果我们想让机器人适应环境并能做人类所做之事,他就得拥有与人类大致相同的尺寸、形状和能力。”

  马斯克称:“此后,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成本下降,人形机器人的实用性将逐年提升。在未来,一台家用机器人可能比一辆汽车更便宜。也许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人们就可以给父母买一个机器人作为生日礼物了。”

关键词阅读:Tesla

责任编辑:王木木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