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2022:豪取"四连冠",宝马"冲电"向未来

  2022年,宝马以79.2万辆的成绩在华连续第四年折桂豪华车市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而坚守豪华、加速“冲电”、数智升级、循环永续则成为关键词。

  面向未来,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在中国继续加大投入、深化跨行业合作、并快速扩充纯电动车型阵列。秉承‘家在中国’原则,宝马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三个方向上继续笃定前行。”

  回望宝马2022年在中国市场的精彩表现,坚守豪华、加速“冲电”、数智升级、循环永续成为关键词。而以79.2万辆的成绩在华连续第四年折桂豪华车市场,更为宝马的2022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坚守豪华

  作为全球豪华车品牌的领跑者之一,宝马对于豪华的坚持从未松懈,2022年,其还实现了更高的突破。4月20日,宝马全新BMW 7系、新BMW X7打造的大型豪华车焕新阵容在北京全球首发,一同亮相的创新BMW i7更让宝马旗舰车型迈入纯电动时代。

  三款新车将BMW的驾驶乐趣、颠覆性设计语言、尊崇豪华和富有情感的数字化科技完美融合,为宝马在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升级了“弹药库”,更提升了品牌豪华的新高度。

  此外,新BMW 8系家族、中大型SUV车型X5国产版在2022年内的推出,也在扩充品牌中大型豪华车产品阵列的同时,充分满足了中国市场多元化需求。其中,国产BMW X5自2022年3月底上市以来,全年销量超过50000辆,势头强劲。

  加速“冲电”

  电动化更成为宝马在2022年制胜的关键。产品层面,2022年,宝马在中国市场一口气推出了五款纯电动车型,直观地以产品攻势将品牌电动化推向高潮。在生产领域,6月23日,以电动车生产为导向的宝马里达工厂开业,为其电动车的全面布局做好了铺垫。

  2022年,宝马也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产业,夯实电动化基础。11月11日,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根据协议,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

  优秀的产品还离不开强大的销售网络。截至目前,BMW i品牌认证的经销商店已超过600家,参加新能源汽车相关培训并认证的新能源技师超过2500人。

  在全链条的共同推动下,2022年,宝马共售出纯电动车型41886辆,同比增长91.6%。

  数智升级

  伴随电动化而至的还有数字化、智能化升级。2022年,宝马在智能化领域最大的“手笔”当属BMW iFACTORY生产战略的落地之作――里达工厂。

  6月23日开业的里达工厂是宝马集团第一家从设计之初就完全在虚拟环境进行规划和模拟的工厂,更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第一座已经完工并投产的BMW iFACTORY。目前,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经拥有大约100种人工智能的应用。

  同时,2022年,宝马集团率先在中国部署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平台,再次扩展了在华的研发和数字化创新布局。

  此外,宝马还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打造线上线下无缝的数字体验。目前My BMW App的总用户数量已突破700万。线下,宝马携手经销商伙伴启动“BMW经销商网络领创项目”,升级店面的软硬件设施,大幅提升数字化运营和服务能力,目前已有超过300家经销商完成了升级。

  临近2022年末,宝马又部署了代号为“灯塔”的人工智能平台,提供AI应用创新相关的开发、部署、集成与运行服务的平台化环境,加速实现多业务场景数字化。

  循环永续

  综合来看,宝马在推动产品电驱化、生产智能绿色化等方面的努力,都是为了助推企业实现最终的循环永续。

  同时,不止局限于企业自身,宝马更希望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节能减碳,从而实现全链条的可持续化发展。举例来看,沈阳生产基地已经实现100%使用绿电生产,并通过体系化的节能减排、节约水资源和循环利用等举措成为行业翘楚。通过与河钢集团合作,宝马集团宣布将在量产车中逐步使用低碳汽车用钢和绿色汽车用钢。而通过与华友循环签署协议,宝马开启动力电池材料闭环回收与梯次利用的创新合作模式,首次实现国产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闭环回收。

  在流通领域,宝马2022年启动了“领创绿星”计划,为宝马经销商减排降碳提供科学、全面且可执行的方案,将日常业务变得更加绿色可持续。

  面向未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主要创新驱动力之一,为宝马落实集团整体战略提供了完美的舞台。我们将在中国继续加大投入、深化跨行业合作、并快速扩充纯电动车型阵列。秉承‘家在中国’原则,宝马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减碳三个方向上继续笃定前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