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重申不造车 赛力斯+华为模式将不再复制

  3月31日,华为创始人、董事长任正非再次签署发布汽车业务发出决策公告,强调“华为不造车”,“有效期5年”。除此之外,任正非还对华为标志在汽车设计上的露出提出了严格要求,重点指出,“不能使用华为/HUAWEI出现在整车宣传和外观上,不能使用’华为问界’,’HUAWEI AITO’。”

任正非重申不造车 赛力斯+华为模式将不再复制

  自从问界宣传物料全面更换为“HUAWEI问界”以来,外界不乏关于华为即将亲自下场造车的猜想。事实上,华为车BU余承东曾多次强调华为没有必要亲自造车,此次任正非亲自发布公告,再次明确了华为“不造车”的态度,为市场带来一颗“定心丸”。

  此举也预示着,将问界系列打造为智选车“金字招牌”,全力押注“赛力斯模式”以实现内部盈利目标,是华为当下更好且唯一的选择。在某种程度上,赛力斯或成为最大赢家。华为的技术和运营能力,叠加赛力斯的制造和工程能力,双方各取所长、充分互信,这样一支“奇兵组合”才能在激烈的新能源车竞争市场中飞得更高、跑得更远。

  问界系列车型自上市以来,全年销量超过7.5万辆,超越“蔚小理”三家首年交付总和,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优秀成绩的背后,华为的智能化水平及品牌光环功不可没,但更重要的是问界本身智能制造高品质水准,而这背后是赛力斯近20年整车制造的核心工程能力及充沛的增程和纯电技术储备作支撑。

  今年2月,赛力斯与华为签署深化联合业务协议,根据协议,华为继续负责新产品定义,赛力斯负责产品迭代与落地。基于双方在智选车业务的长期深入合作,设定了2026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100万辆的目标。据悉,问界M5系列新成员——HUAWEI问界M5和问界M5 EV高阶智能驾驶版将于4月发布,问界M9将于年内推出。未来,双方将携手并行,给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关键词阅读:赛力斯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