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专属平台打造售价5.98万起 欧拉R1能否为长城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8年对于中国的汽车市场而言,无疑是极其艰难的,传统汽车行业迎来28年来第一次销量下跌,车市进入“寒冬”之说甚嚣尘上。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2018年却是“温暖”的一年,前十一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突破百万,并且在政策驱动、技术进步的作用下,仍呈快速增长之势。

  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面对这一趋势,都在不断加码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中,长城作为中国三大自主品牌之一,更是在今年发布了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其首纯电紧凑型跨界车于今年8月份上市,反响热烈。而在2019年即将到来之时,欧拉旗下第二款车型欧拉R1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5.98万~7.78万元,强势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一代电动小车 欧拉R1正式上市

  作为欧拉推出的第二款量产车型,欧拉R1与欧拉iQ一样,诞生于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这让它在摆脱“油改电”的同时,在颜值、空间、智能配置、安全配置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首先,欧拉R1跟欧拉第一款量产车型欧拉iQ一样,同样有抓人眼球的外观,只不过从iQ车型的“科幻”变成了“可爱”。大眼萌前大灯、环形时光后尾灯、多种车身配色方案,十分萌趣可爱。 内饰方面,欧拉R1采用大量圆形元素,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双圆仪表造型,中控台亮点在于大尺寸操控屏,实体按键较少,显得科技感十足。

  欧拉R1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495mm、1660mm、1560mm,轴距2475mm,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70%,在小身材内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并且采用了2+2的座位布局形式,使得后排也能应对短途出行需求。

  智能和安全配置上,一句“你好,欧拉”,便能唤醒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享受人机互动带来的乐趣,同时还可用手机APP远程车辆控制让欧拉R1。另外欧拉R1车身60%以上采用高强度钢,拥有416项整车电安全设计、碰撞极速断电。相比其它小型电动车而言,能给用户带来强烈的科技感和安全感。

  动力系统上,由于欧拉R1并非是一款走高端化路线的产品,而是一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亲民车型,因此动力数据并没有特别夸张。欧拉R1使用的是35千瓦的驱动电机,综合续航里程为310km,高功率的版本可以达到351km。足以满足日常城市出行。

  有望破局入门级新能源车市场 引领长城新能源战略向前推进

  此前,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未对续航里程提出要求时,小型电动车以其低廉的价格和较高的性价比赢得市场的认可,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销量主力。但是2018 年下半年补贴新政实施后,更加鼓励长续航里程乘用车,续航里程普遍较短的小型电动车补贴大幅减少甚至被取消,让这一细分市场的电动车销量大受影响。

  但消费者对这一细分市场的需求并未减少,因为在现有的条件下,新能源汽车一般会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更多的适用于城市内出行,比如上下班、接送孩子等等。这就要求汽车在续航足够的前提下尽可能灵活,让小型电动车市场前景广阔。

  而欧拉作为长城独立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早在成立之初便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的领导者。事实上我们也看到了,诞生于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的欧拉车型,坚持正向研发新能源汽车,不做‘油改电’,不做‘政策车’,更多考虑的是政策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另外值得一体的是,随着2019年的临近,车企“双积分”将正式开始考核,摆在长城面前的问题已经刻不容缓。定位精准、质价比出色的欧拉汽车,有助于快速消化长城传统燃油车型所产生的负积分。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实力玩家不断入局的环境下,2018年对于长城汽车可以说是改革之年。而从长城与宝马“联姻”再到欧拉品牌发布,我们能够看到长城的新能源终战略正一步一步呈现在我们面前。如今新旧交替之际,欧拉第二款车型R1上市,能否为长城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欧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